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查看内容

第二届乡村振兴(丽水)高峰论坛在莲都区下南山举行

     2022-11-20| 来源: 互联网

11月19日,由丽水市莲都区委组织部、莲都区乡村振兴局主办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一一第二届(丽水)高峰论坛在浙江丽水市莲都区下南山举行。论坛专家云集,各种观点的碰撞像火花般迸发。如一位与会者说的,"没想到来了这么多大咖,没想到专家学者对乡村重构的命题研讨得这么深刻".

(弘艺/摄)

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是我国农业转型期的一个重要问题、热点问题。如何振兴乡村,实现乡村重构,是本次高峰论坛的主旨。

(弘艺/摄)

本届论坛以"新城镇田园主义 重构城乡中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十多位嘉宾和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希望通过借鉴典型案例及先进经验,一起探寻特色发展之路,共同奏响乡村振兴的进行曲。

(弘艺/摄)

面对时下的乡村问题,有专家认为,"读懂山河,乡建恨晚".读懂山河,需要认知中国东西部的巨大落差与守望相助;乡建恨晚,需要领会"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今天的意义。

(弘艺/摄)

本次论坛莲都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海勇首先致辞,原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唐洪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柴红芳导演、中国人民大学刘金龙教授、中国科学院刘芳博士、中央美术学院孙宁卿总监、上海市景观学会副理事长许宇华、民建中央文创组副组长应丽君、"百年鱼跃"非遗技艺传承人陈旭东、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用菌研究所专家林文飞、杭州视觉部落创始人周勇、丽水学院崔淑芬教授、大树空间主理人张娇以及客串主持的民盟作家张海龙等,在线上线下分别发表精彩而又深刻的演讲。

(黄生贵/摄)

论坛发起人黄生贵先生还在论坛上介绍了他的新出版的和已出版的系列书籍。(作者:吴萃森  蔡道荣)

(王小军/摄)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