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查看内容

Infor观察:2023年分销商应关注的六个趋势

     2023-01-12| 来源: 互联网

虽然 2022 年普遍被认为是供应链波动稍有缓解的一年,但分销商们仍需处理各类不断变化的问题。由于天然气和其他能源的价格居高不下,加上业内劳动力短缺,企业的运营效率受到很大影响,预计 2023 年分销商们将继续应对供应链动荡并尝试使其恢复常态。Infor 认为,分销商如果想在新的一年里应对挑战并提升运营能力,必须重视以下六大行业趋势。

趋势一: 能源成本不断增加

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OPEC)还在继续限制石油的全球供应,再加上美国正在减少石油勘探,炼油能力受限,这些因素将不断增加分销商们的能源成本。

趋势二: 经济衰退导致美国经济增速放缓

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导致美国经济市场发生变化。企业必须通过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将自身与制造商、大型电子商务公司以及它们各自的竞争对手区分开来。企业的技术架构也需要以更高效和高性价比的方式提供这些重要的服务。

趋势三: 数字化转型加速

更多企业将在 2023 年意识到技术和自动化的价值,并开始制定相关战略以跟上时代步伐。一旦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处于落后状态,保持企业的自身竞争力将会越来越有挑战性。

趋势四: 2023 年供应链动荡将会持续

对企业来说,尽管部分产品的库存堆积如山,但另一些产品仍存在供应短缺问题。合适的需求规划和诸如AI、机器学习这样的技术工具可以帮助企业缓解这些问题。此外,在分销商之间建立计划外的产品库存将是供应链中断时保持库存持续流动的关键。

趋势五: 高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将会继续存在

企业需要创造并维护积极的内部文化,允许员工拥有工作之外的生活并重视他们对企业的贡献。技术的进步使员工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互联网,以高效且安全的方式访问企业内部系统。更先进、精进的技术可以使将企业常规的任务自动化,进而提高员工的工作体验。

趋势六: 云计算

由于黑客可以利用潜在的安全漏洞访问企业内部系统,企业将继续把数据转移到云端以获得更高的安全性。此外,将数据转移到云端还拥有其他优势,如可扩展性、弹性和业务连续性。2023 年,更多企业将从长期的本地部署战略过渡到开发基于云的应用程序,基于云的数据库将适配于更高效的 AI 工具。据 Infor 预测,部分企业将叫停线下的数据管理基础设施,并把宝贵的 IT 资源应用于提高客户体验度这一方面。

经历了疫情,企业逐渐意识到一定要坚持并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的灵活度。具备保持业务稳定的能力,从现代云 ERP 解决方案中获得数据的洞察力,将会帮助分销商们在 2023 年继续收获成功。

( 作者: Infor大中国区及韩国商业咨询高级总监  鹿崇 )

关于作者

鹿崇先生现任Infor大中国区及韩国商业咨询高级总监。他在企业应用软件领域有超过15年的实战经验。鹿崇先生自2003年1月加入Infor至今。加入Infor之前,他曾在KPWOOD公司任系统工程师、SSA上海公司任职商业顾问,还曾在迅达电梯担任过项目负责人。鹿崇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