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查看内容

IBM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2022-04-21|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混合云采用增加推动软件与咨询业务实现双位数增长,带来强劲利润

美国纽约州 ARMONK,东部时间 2022 年 4月 19日,IBM(NYSE: IBM)发布 2022 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IBM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Arvind Krishna 表示:“企业对混合云和人工智能的需求持续增长,推动IBM软件和咨询业务在第一季度实现持续增长。如今,IBM的业务更加聚焦,一季度的业绩是战略执行力的重要体现,这为公司在2022年实现高位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第四季度业绩要点

· 营收

o 营收总额为 142亿美元,增长8%,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1%(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逾5个百分点)

o 软件业务营收增长1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15%(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逾8个百分点)

o 咨询业务营收增长13%,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7%

o 基础设施业务营收下降2%,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持平(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逾8个百分点)

o 混合云营收

- 一季度营收为50亿美元,增长1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7%

- 过去12个月营收为208亿美元,增长17%

· 现金流

o 综合计算,一季度经营活动创造现金流32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2亿美元。

IBM 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James Kavanaugh 表示:“在第一季度,IBM的业务基础得到进一步加强,这与我们的中期预测基本一致。今天的IBM是一家增长更快、盈利能力更强的公司,拥有更高价值的业务组合、规模可观的经常性收入基础,以及稳健的现金流。”

第一季度各部门业绩

· 软件业务(包括混合云平台与解决方案、交易处理平台)-- 营收为58 亿美元,增长 12.3 %,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15.4%(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逾8个百分点);

o 混合云平台与解决方案营收增长 7%,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10%(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约1.5个百分点);

- 红帽营收增长18%,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1%

- 自动化营收增长3%,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

- 数据与人工智能营收增长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4%

- 安全业务营收增长5%,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8%

o 交易处理业务营收增长2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31%(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约28个百分点);

o 软件业务的混合云相关营收增长2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5%

· 咨询业务(包括业务转型、技术咨询和应用管理)-- 营收为 48亿美元,增长 13.3%,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7.4%;

o 业务转型营收增长15%,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9%

o 技术咨询营收增长1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9%

o 应用管理营收增长10%,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4%

o 咨询业务混合云相关营收增长2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9%

· 基础设施业务(包括混合云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支持) -- 营收为 32亿 美元,下降 2.3%,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0.3%(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逾8个百分点);

o 混合云基础设施营收下降5%,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2%(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逾8个百分点)

- IBM Z营收下降19%,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18%

- 分布式基础设施营收增长5%,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8%

o 基础设施支持营收同比持平,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4%(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逾8个百分点);

o 基础设施部门混合云相关营收下降20%,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18%。

· 全球融资部(包括客户与商业融资)-- 营收为 2 亿美元,下降 26.2%,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24.5%。

现金流

综合计算,公司在一季度的经营活动创造现金流32亿美元(去掉IBM应收账款融资,为16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2亿美元,其中包含2020年底结构性调整产生的现金影响。

截止第一季度结束,IBM 持有现金108亿美元(包括可转换债券),较 2021 年底增加了 32 亿美元。在第一季度,公司通过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 15亿美元。

2022全年展望

基于固定汇率,IBM预期2022年营收将保持高个位数增长,面向 Kyndryl的销售增长也将额外贡献3.5个百分点(的营收增长)。综合计算,IBM预期2022年自由现金流在100到105亿美元之间。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 Red Hat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