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查看内容

红米10A发布:超大模组单摄镜头,指纹模组有意思

     2022-03-29| 来源: 新闻首发网| 查看: 10| 评论: 0

Redmi 10A于3月28日低调发布,定位低端入门市场老年消费群体,有望成为今年起售价最低的智能手机,主打超长续航和超大音量听筒。

Redmi 10A正面搭载6.53英寸LCD屏幕,水滴屏造型边框和下巴比较硕大,1600×720p分辨率,最高400nit峰值亮度。影像造型十分有趣,整个模组占据手机一大半宽度,乍一看有些像四摄镜头,实际只有一颗1300万像素传感器,另外三颗是具备装饰作用,右下角为后置指纹识别模组。

根据官方介绍,这款手机出厂预装MIUI12.5系统,而非最新MIUI13版本,内置27种智能场景识别功能,拍照时可以自动识别作出优化。配备1217超大尺寸扬声器,无论身处什么样的环境都能听得清晰,这也是该机的主要卖点之一。

核心配置搭载联发科G25处理器,基于台积电12nm工艺制程打造,拥有超低功耗延长续航的特性,面对游戏和大型软件显得有心无力。配备5000毫安大电池,日常待机最高可达35天时间,支持Micro USB接口10W有线充电。

通过配置可以看出,Redmi 10A和9A几乎一模一样,硬件规格没有丝毫区别,同样6.53英寸LCD水滴屏、同样720p分辨率屏幕、同样后置1300万像素单摄、同样5000毫安电池、同样Micro USB接口,甚至系统都是MIUI12.5版本。至于价格方面,10A手机4+64GB版本699元起售,首发价格649元,而9A同版本价格现在只要599元,相差50元区别只有外观和指纹识别。

虽然这款手机升级幅度不大,却可以相信其必定再次创造销量奇迹,有望成为今年全球最畅销的十款手机之一。而且不仅在全球销量好,国内市场对入门手机的需求也更大,Redmi 9A某电商平台评价突破300万,成为小米旗下销量最好的机型,甚至可以和苹果部分手机一较高低。

小米旗下百元入门机销量火爆,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竞争,华为、OPPO、vivo等主流品牌较少推出百元地产品,Redmi形成事实上的一家独大。虽然酷派去年也推出COOL20,价格相当的前提下硬件配置同样强悍,可惜品牌效应远不如小米,一年过去评价只有1万多条,全年总销量只有13万台,因此完全不构成威胁。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