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查看内容

获评APEC“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示范样本”,树根互联演绎数字经济最佳范例

     2022-02-15| 来源: 新闻首发网| 查看: 10| 评论: 0

今天,数字科技正在深刻改变世界,颠覆并重塑着经济社会运行的传统模式。在本轮数字化发展进程中,中国逐渐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创新的重要发源地。与此同时,“建设数字中国”明确纳入我国“十四五”时期国家战略体系。蓝图已绘就,企业如何把握蕴藏其中的产业发展机遇,乘势而上?

12月25日,中国加入APEC三十周年工商界主题活动暨2021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在北京举办,同期发布了“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示范样本行动”系列成果。其中,树根互联凭借打造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新基座”,入选“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示范样本50”企业;另外,在纪念“中国加入APEC三十周年”的年度书籍《数字上的中国》中,树根互联成为了案例提及量最高的企业,为促进数字经济的可持续增长提供了最佳范例。

01数字经济“中国样本”的典型代表

据了解,理事会历时9个月,组织多家国内外顶尖研究机构、智库和专业咨询公司广泛开展调研走访,形成了代表中国数字经济独特优势的50例示范样本,并将每个示范企业的案例分析编撰成年度报告《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示范样本2021》,全面梳理并总结了具有典型性、示范性的本土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成功案例,呈现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样本。

《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示范样本2021》年度报告针对每个示范企业,分析其在经济贡献度、发展质量、技术创新、合规与治理、社会责任和企业影响力等维度中最具亮点的实践经验,解读中国企业如何创造性地利用数字技术解决现实问题。

对于树根互联的入选,主办方给出了这样的评价(部分):

1、树根互联旗下根云平台在设计之初,就将自身定位于解决用户问题,让企业用得起、用得好并面向未来的平台。其在务实解决问题的同时,又给企业未来发展以极大想象空间,现已成为中国首个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2、通过树根互联多年实践取得的成效来看,根云平台具有低门槛、小成本的特点,能够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化繁为简的能力,是普适化的平台,让无论是大型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可以一步到位。

3、近年来产业界对发展工业互联网呼声越来越高,由此催生工业的“新底座” ——以树根互联为代表的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正努力成为未来产业级竞争中的基座,为中国乃至世界工业赋能。

4、基于平台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是新工业时代的方向。树根互联坚持以平台而非传统的项目制形式服务客户的数字化升级,以大量富有成效的数据,构建出通用型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的雏形和蓝图。

02案例提及量最高!

源自树根互联的“最佳实践”

为深入总结数字经济发展的中国先进经验,为产业发展贡献长期价值,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组织黄奇帆、陈春花、吴声、何帆、管清友等产业研究领域专家编撰的《数字上的中国》一书在会上首发。

据了解,该书以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关键路径,以及数字化变革中的底层认知启示为导言,由数字经济篇、数字社会篇和数字治理篇三部分组成,聚焦产业数字化、数字生活与消费、碳达峰与碳中和、新基建与数字城市、乡村振兴等核心领域,全面勾勒“数字中国”全貌。

图 |《数字上的中国》在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发布

树根互联赋能三一重工打造全球重工行业首座“灯塔工厂”、助力河南云信电子打造起重机智能云平台、助力广州定制家居产业集群打造“全球定制家居产业链平台”等案例纷纷入选,成为了《数字上的中国》书中案例提及量最高的企业,体现了树根互联在工业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服务的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新基座”定位价值深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图 | 三一桩机“灯塔工厂”内部

2021年是中国加入APEC30周年,这30年,是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30年,也是亚太经济合作不断扩展的30年。树根互联将专注打造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为全球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基座,在千行百业打造更多最佳实践。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