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查看内容

为啥不直接做成灯箱广告?说说我对两江新区的垃圾箱的看法

     2021-12-27| 来源: 新闻首发网| 查看: 10| 评论: 0

我市的两江新区,一向是重庆的重点建设区域,不仅是重庆的“智慧之城”,更是重庆的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作为生活在两江新区的“新重庆人”,我早已把两江新区当成自己的家乡般热爱,因此当两江新区出现大批灯箱广告垃圾箱的时候,我心里非常的不舒服。 

我家小区附近的十字路口,原本是绿化带的区域,现在却立着3个巨大的灯箱广告垃圾箱,每个垃圾箱相距仅两三米,不仅侵占了绿地,还严重遮挡了视线。其实大部分人对灯箱广告的接受程度还是很高的,只要不是太过分,无论是电梯广告、还是公交站广告,这些灯箱广告在合理利用公共空间的同时还能创造一定的价值,大家也算是喜闻乐见。但是人们接受它们的前提是“合理利用”,很明显我家小区附近的灯箱广告垃圾箱“不合理”。

1640585960397699.jpg

先说说它广告位和垃圾桶的比例,广告位占整个垃圾箱正面的2/3,只有背面下部1/3的位置扔垃圾,隔着马路看就是一个巨大的灯箱广告,路人很难意识到这是一个垃圾箱,也自然不会往里面扔垃圾。从垃圾箱的功能上来看,根本目的就是不是让人放垃圾,而是作为灯箱广告载体而设置的,设置广告无可厚非,但是颠倒主次让人惨不忍睹。与其这样,还不如直接设置成灯箱广告,何必打着垃圾箱的旗号呢。 

另外,这种垃圾箱不仅容量非常小,扔垃圾的时候要弯着腰才能塞进去,而且分类还特别不合理,小小的空间强行分成四个垃圾桶,甚至只有社区垃圾分类才需要的餐厨垃圾,也占据了其中一个垃圾桶。要知道,马路上的垃圾分类不可能很细致,一般的垃圾箱就只有两个垃圾桶或是一个垃圾桶,而灯箱广告垃圾箱被分为四个垃圾桶,非常不合理。

1640585976591773.jpg

第三,灯箱垃圾桶对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影响。晚上灯箱灯光点亮,2米高的灯箱正好与一楼居民的窗户高度平齐,照的居民家里非常亮,造成光污染,让居民们夜晚睡觉都休息不好。

 第四,听说这些垃圾桶是公益捐赠的,但是如果是做公益,传统垃圾桶造价低又好用,为什么不捐传统垃圾桶呢?广告位的广告收益又是被谁获得呢?

如此不方便而且扰民的灯箱广告垃圾箱,却要在两江新区放置5000个,到时候恐怕每隔几米就是一个巨大的灯箱广告,严重影响两江新区街头的风景,破坏绿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秉着便民利民的宗旨,不要把本应该得到群众赞可的好事做成群众吐槽的事。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