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凝聚发展力量 共创合作未来”第七届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暨中国消费品博览会隆重开幕

     2023-03-24| 来源: 本网站

  3月23日上午,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乡村发展协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暨中国消费品博览会”开幕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以“凝聚发展力量 共创合作未来”为主题,围绕“推进高水平开放、共享合作发展机遇、共促全球经济复苏增长”为重点,围绕浙江省委省政府重推“千团万企工程”“千项万亿工程”战略布局,坚定支持经济贸易全球化,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企业家聚焦杭州、融入全球经济,构建全球采购商品订单生成平台,促进投资贸易、项目对接、绿色经济、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共同推进投资、贸易、技术、资本、品牌、人才“六个全球化”。

  本届“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具有三个特殊属性,一是体现全球企业家为主体的全球性,二是以项目与资本对接为主线(3111工程)的特殊性,三是以杭州全球化经济较为发达的城市为举办的代表性。特别是杭州亚运会前的一次综合性大型热身活动更具重要性。从目前各方汇聚的信息来看,本届论坛有“三大空前”。

  一、参与论坛市县区政府数量空前

  到目前为止,参会政府已达到73个。他们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阜新市、定西市、榆林市、怀化市、包头市、荆州市、金华市、丽水市、台州市、运城市、泸州市、邢台市、宜兴市、亳州市、宣城市、内江市、松滋市、莱西市、温岭市、兰溪市、江山市、桐乡市、神木市等24个市政府。西湖区、钱塘区、临平区、富阳区、伊金霍洛旗、德清县、婺城区、阜蒙县、彰武县、海州区、细河区、太平区、新邱区、清河门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榆阳区,横山区、府谷县,靖边县,定边县、绥德县、东河县、米脂县、佳县、吴堡县、清涧县、子洲县、苍溪县、阳原县、松阳县、崇礼区、龙游县,安吉县、太湖县、岱岳区、涟水经开区、邱县、通山县、谯城区、长兴县、缙云县、花垣县、民丰县,新疆第三、四、七、十、十一、十二师等49个县区级政府参与本次论坛,开展优势资源对接,促进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招财引智。本届论坛预计超过100个市县区政府参与。

  二、参与对接项目提供的资源空前

  本届论坛将是6届以来项目资源对接量最多、金额最大的一届。论坛年初已作重点布置。省“两会”后,论坛又以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千团万企工程”“千项万亿工程”,为企业抢抓机遇、夺回失去三年激发动能为重心,狠抓论坛以落实项目与资本对接作为主要任务,在开幕式与11场分论坛活动中,都安排项目签约活动,预计签约意向项目资源将超过500亿元。如开幕式上,杭州西湖投资集团与保利资本、奥牛资本签约10亿元科创产业基金合作协议,用于西湖区优质项目投资;中国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将签立100亿产业投资基金,用于投资开发、城市运营、产业招商等方面项目;中医学终身教授、院士与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将签约十大前沿科技项目联合推荐协议,合计投资远景550亿规模;“二十大背景下“健康中国”浙江企业行动高峰论坛暨“健康中国”成果展示”上将成立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健康科普基金。

  三、论坛企业家宣传报道盛况空前

  论坛突出新闻媒体宣传线上+线下全覆盖、立体化。早在3月3日召开的论坛新闻发布会时,各大媒体便已相继进入论坛时间,深入全面的宣传报道论坛“亮点”。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上,各新闻媒体会把论坛现场气氛、企业家话论坛、项目资源对接信息、企业家参后的收获等,进行全面、深入的实时报道。同时也将在各大网站、公众号、app平台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线上直播观看人次预计在10万以上,新闻媒体宣传点击率预计在1000万以上。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