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通源环境协办高级研修班 致力改善城市水环境

     2020-10-16| 来源: 新闻首发网| 查看: 10| 评论: 0

近日,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安徽建筑大学承办,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源环境)协办的“推进‘三峡模式’,改善城市水环境”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安徽芜湖华邑酒店隆重开班,来自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水利等系统近7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的培训教学活动。

据悉,本期国家级高级研修班是经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批准,于 9月23日上午、9月26日上午分别举行了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安徽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桂和,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新立,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刚及安徽省住建厅、安徽省人社厅、安徽建筑大学、芜湖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通源环境安排人员全程参与、配合此次研修班行程。

本次研修班旨在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及视察安徽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领导小组办公室、人社部、省人社厅有关文件要求,聚焦城市与企业合作推进城市水环境治理的“三峡模式”经验和做法,推动我国沿江及巢湖流域城市水环境保护工作快速进展。

按照“课堂授课、现场考察、研讨交流”的培训要求,本次研修班邀请了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章林伟教授、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任心欣教授、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巍正高工、芜湖市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童爱民高工、安徽建筑大学环能学院副院长朱曙光教授等省内外专家授课。

在培训过程中,授课专家们主要讲授了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机制与案例、海绵城市建设与水环境系统治理、共抓长江大保护探索与案例、城市与企业合作推进城市水环境治理的做法,以及海绵城市绩效评估与可持续发展等专题。

在授课结束后,通源环境及承办单位组织学员前往芜湖市相关项目实施现场考察,并在26日组织学员进行研讨交流。期间,通源环境王猛就公司水环境综合治理相关的技术路线、典型案例以及企业在海绵城市建设实施中的一些有益探索和实践,与各位学员、专家展开交流,并诚邀他们至通源环境公司考察。     

 本次由通源环境协办的研修班目标明确、考虑周全、安排细致,培训教学内容紧紧抓住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和战略要求展开,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真实的实践案例。毫无疑问,此次研修班在推进我国沿江及巢湖流域重点城市水环境治理的工作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