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 查看内容

朱氏药业玛尔思商学院:《隐入尘烟》票房逆袭,充分证明了营销的重要性

     2022-09-14|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在朱氏药业创办的玛尔思商学院讲座中,院长朱坤福给学员们讲了个很有趣的故事:

传说张之洞到四川赴任时,正值酷暑,天气炎热,他在船上正热得难受,突然闻到岸边飘来一股酒香,更觉燥热难当,立刻让仆人去打酒。可是,仆人去了一上午才气喘吁吁地跑回来。张之洞十分生气,问其缘由。仆人一说他才恍然大悟,气也消了一大半。原来,这酒坊竟藏在极远处的巷子里。张之洞遂点头微笑,大叹“酒香不怕巷子深”。

15.jpg

朱坤福说:“这个故事大家想必耳熟能详,很多人直到现在还抱着这样的观念:只要产品质量过硬就不愁销路。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恐怕未必。古代社会的商品经济市场,无论制造业规模、信息传播程度还是销售渠道,与数字经济时代都无法相提并论。产能过剩、标准化生产必然带来‘内卷’,在‘内卷’日益严重的当下,如果企业还抱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心态,恐怕很难在市场上立足,近期的《隐入尘烟》就是很好的例子。”

《隐入尘烟》由海清主演,豆瓣评分高达8.5分,是近年来难得的佳片。然而,作品上映之后仅获得0.5%的排片,票房十分惨淡,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发行方没有进行足够的营销宣传。

16.jpg

“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朱坤福说,“市场竞争从某种程度上讲是零和博弈,流量就那么多,蛋糕就那么大,别人都在抢,你不去抢,自然就要落到下风。因此,在当下市场环境中,营销显得尤为重要。”

有人可能会说,《隐入尘烟》不是已经逆袭了吗?朱坤福进一步指出,这部作品之所以能够出现逆袭,靠的也是营销,只不过是口碑营销,即病毒营销:由生产者以外的个人,通过明示或暗示的方法自觉传播,从而影响人们的购买行为,达成交易的方式。

从结果来看,《隐入尘烟》无疑是幸运的。然而,近年来叫好不叫座的电影实在数不胜数,个例不具有普遍性,无法推翻具有普遍适应性的原则。

17.jpg

最后,朱坤福再次强调,数字经济时代,营销是实现企业价值和产品价值的必由之路和必要手段,一定要抛下过去的传统观念,防止抱残守缺,让企业被“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做磨刀匠”拖入泥潭。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