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查看内容

APICORP宣布向成员国提供5亿美元以支持从COVID-19疫情中恢复

     2020-05-01| 来源: 新闻首发网| 查看: 10| 评论: 0

沙特阿拉伯达曼 - EQS Newswire - 2020年5月1日 - 多边发展金融机构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今天宣布,它已经启动了一项5亿美元的反周期支持一揽子计划,旨在支持其成员国和该区域能源行业的客户,减轻COVID-19爆发以及油价波动造成的影响。

照片:https://bit.ly/2W6juGp

这项5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将将通过扩大对公用事业、可再生能源、石化等能源子部门的项目和营运资金支持来推动可持续影响驱动的项目。APICORP还将扩大对其成员国的贸易融资支持,其更广泛的目标是减少当前市场状况造成的财政和经常账压力。

APICORP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阿里·阿提加博士说:“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当我们的成员国正在抗击COVID-19的扩散及其溢出效应时,APICORP也致力于完成其发展任务。能源行业是一个资本密集型行业,与以往的经济衰退相比,我们看到该领域的投资减少和执行延误。作为一个值得信赖的金融合作伙伴,APICORP将发挥反周期的作用,解决我们在该地区的合作伙伴可能出现的资金短缺问题,因为他们正在努力履行在关键项目和业务方面的计划承诺。”

他还说,“对我们成员国及其他国家能源和相关部门的支持,有助于在当前危机时期保障能源安全和获得资金。我们将与其他多边开发银行和金融伙伴合作,调动资金,减轻对这些国家的影响。”

APICORP公司的穆迪评级为Aa2、前景稳定,最近宣布将通知即缴资本显著增加至85亿美元,授权和认购资本也大幅增加。此番增资进一步增强了APICORP的财务可持续性和弹性。

关于APICORP:

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是一家多边发展金融机构,依据十个阿拉伯石油出口国于1975年签订的一项国际条约设立。它旨在支持和促进阿拉伯世界能源部门和石油工业的发展。APICORP进行股权投资,提供项目融资、贸易融资、咨询和研究。APICORP的穆迪评级为“Aa2”,前景稳定,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王国的达曼。

更多信息请参阅:www.apicorp.org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