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纳兰红创始人刘思彤登陆纳斯达克大屏,向全球华人拜年

     2023-02-08| 来源: 本网站

  2023年1月20日(农历大年除夕),一组以华商创新为主题的宣传视频登陆美国纽约纳斯达克大屏,为时报广场贡献最亮中国红,年度华商人物/华商品牌借此通过全球媒介向全球华人拜年!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0208/4ba50a1ed5c17651a4035530ae5c1277.jpg

  纽约时报广场是纽约市电子广告牌最密集的地方,而其中最著名的电子屏之一就是此次春晚宣传片将播出的纳斯达克大屏幕。该屏幕高36.6米,造价3700万美元,完全覆盖了纳斯达克交易所,是“回头率”最高的屏幕。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0208/67ed5fd5f722e828cd47b0af7c4ead5d.jpg

  纳兰红创始人刘思彤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大屏,恭祝全球华人新年快乐!

  中国非遗人物百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刺绣代表性传承人刘思彤。

  2013年纳兰红品牌为央视戏曲频道设计制作服装,后荣获《中国品牌年会金博奖》,成为中央电视台旗袍礼服选用品牌。

  2014年3月在中国红色文化联合会第二次会议被评为”中国优秀红色企业家”荣誉称号。

  2014年12月被聘为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特别授予“企业家特邀嘉宾“称号 。

  2015年6月作为民族文化的代表受邀出席米兰世博会。

  2016年获得国家重点文化企业和“一带一路”的最佳传承奖。

  2017年刘思彤获奢侈品牌芬迪家具亚洲独家授权合作。

  2017年入围“中国非遗年度人物”百人候选名单。

  2017年“满族刺绣”五百罗汉图卷在第四代传承人带领下完成并荣获世界吉尼斯纪录。

  2018年7月被聘为《首创非遗与设计学院》专家。

  2018年8月被聘请为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青少年美育研究发展中心艺术顾问。

  2018年9月17日纳兰红参加2018北京时装周并获时尚品牌奖。

  2019年5月刘思彤受邀参加2019亚洲文明对话的影视周开幕式和开场秀。

  2019年10月为中央党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非遗满绣之国风雅韵大秀获得荣誉证书。

  2019年10月纳兰红高定专场大秀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2019年12月为北方昆曲剧院《清明上河图》剧目服饰总设计。

  2020年1月非遗满绣纳兰红应邀落户东城区王府井工美造办国礼厅。

  2020年10月刘思彤受邀出席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用新媒体讲好非遗故事”主题活动并作为非遗百强代表在论坛中发言。

  2020年10月纳兰红受邀参加文化部和旅游部港澳台主办的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云上过中秋”网上主题直播。

  2020年11月受邀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CETV-1)成为《七彩龙娃》非遗开篇之选。

  2021年3月《红妆国会》音乐会纳兰红为中国中央民族乐团团长,首席琵琶演奏家赵聪及其团队定制服装

  2021年5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纳兰红为吉林省交响乐团原创作品民族管弦乐《高梁红了》定制旗袍。

  2021年6月建党百年满族刺绣作品“永远的红光”被中央党校美育图书馆展出并收入。

  2021年7月带领研究生为王建平家庭教育全国公益巡进设计56个民族高定服饰

  2021年10月带领研究生完成北方昆曲剧院原创大型昆曲《林徽因》服装设计与制作

  2022年11月成为G20二十国集团·青年企业家联盟青年委员

  2023年1月成为全球膳国际贸易与文化交流大使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0208/eb5c0d12c029eea093344ba84361218c.jpg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0208/4c9ca6fbdc1b307f765f19a3867fc6f6.jpg

  纳兰红创始人近些年在清华美院等学府深造,为非遗满绣的与时俱进源源不断地补充各种营养。2008年以来非遗满绣一直坚持本真性生产,不仅能完美体现传统的皇家艺术,也能使皇家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享受它的艺术魅力。近两年来,非遗满绣两度携手北京昆曲剧院,担纲大型昆曲《清明上河图》《林徽因》服装设计和制作,活态展示了非遗满绣旗袍的风彩,广受欢迎。同时还为为中央民族乐团,吉林交响乐团等团队的大型演出剧目担任服装设计、制作等项目,将非遗满绣文化更多地呈现到舞台上,更加地靠近人们的生活。

  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近两年,纳兰红品牌创始人还连续到中央党校学习,从更高的层面和更开阔的视野,加深对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理解,提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悟,进一步牢记党对企业家的希望和要求。

  纳兰红企业近些年不断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先后在北京时装周、亚洲影视周、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等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中,获得国家首届“一带一路”文化艺术精品展最佳传承奖、吉尼斯世界纪录等荣誉,产品受到“一带一路”沿线国际用户青睐。

  从2013年纳兰红品牌创立的那一刻起,纳兰红就多次参与慈善捐助、西部温暖等公益活动,努力担当企业的社会责任。2014年在中国红色文化联合会上被评为“中国优秀红色企业家”荣誉称号。2020年新冠肆虐,又尽其所能,捐赠物资,驰援武汉。

  关注其他社会焦点问题,也是企业家担当社会责任的应有之义。非遗企业家不仅关注本行业问题,对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其他社会焦点问题,也应该发挥积极作用,坚持原则,坚持正义,对社会不良现象敢于并善于发扬斗争精神。

  纳兰红企业十分注重承担企业的道德责任。 2020年12月21日,认真组织纳兰红旗袍会员,踊跃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七届“中华孝道·孝行天下”文化公益论坛活动,其中纳兰红品牌两位代言人荣获“孝文化传播公益大使”荣誉称号。

  纳兰红企业,近些年还一直绣制红色经典作品为建党建国周年庆献礼,如《良宵》《开国盛典》《永远的红光》等。同时也坚持绣制传统文化经典题材的收藏作品,为将来建设满绣博物馆做准备,如《丝路山水图》《五方图与新五百罗汉》等。

  大品牌选择同一舞台,在活动的同一时间,央视新闻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年一度春节联欢晚会宣传片于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及25日(农历正月初四)两天,登陆位于纽约时报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幕,向全球民众介绍春晚。同时,茅台、五粮液、洋河梦之蓝等知名品牌的广告片也在时报广场相关媒介播出展示传递中国品牌风采。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0208/6a589db17e9366882fee4ac9706a2b00.jpg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