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生活 查看内容

海南四大名菜,你吃过几个?没吃过这四道菜别说你去过海南

     2022-03-25| 来源: 新闻首发网| 查看: 10| 评论: 0

第一道菜:文昌鸡

 

文昌鸡作为海南四大名菜之首,可以说名副其实,它因为产于文昌而命名。整只鸡头向上放入盘中,金黄色的鸡身。它不但是海南的名菜,还是驰名中外的国际名菜,真的是给地方特色文化争足了光。

海南四大名菜——文昌鸡

在海南,有一种“没有文昌鸡不成席”的说法。所以说,到海南必吃它啊。鲜嫩可口的鸡肉绝对会让你赞不绝口,再配以鸡油,鸡汤精煮的米饭,真是美食中的上品啊,难怪当年皇帝对它也是偏爱有加!

第二道菜:嘉积鸭

嘉积鸭,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因为产于嘉积镇而得名。相传嘉积鸭可是300多年前的进口鸭哦,和普通的家鸭可是有很大区别呢。它皮薄、柔嫩、肥而不腻,而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嘉积鸭的蛋白质很高,是一种肥美多肉,高蛋白、低脂肪多种维生素的健康美食,具有补虚暖胃,活血行气的功效。

海南四大名菜——嘉积鸭

嘉积鸭作为海南名菜,可谓是名不虚传,吃一口鲜嫩可口的鸭肉,绝非是一般食物能够比拟的。吃过北京烤鸭的朋友也一定要尝尝这嘉积鸭哦,看看到底有什么区别那?

第三道菜:和乐蟹

和乐蟹,也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和乐蟹产于和乐镇,因而得名。它以甲壳坚硬,肉肥膏满而获得大家的尤为喜爱。作为爱吃海鲜的小编也算是遗憾了,30多年居然没吃过这人间美味,有空到海南必须吃一次!去过海南的你吃过么?

海南四大名菜——和乐蟹

第四道菜:东山羊

东山羊,海南四大名菜之一。据说乃是宋朝时期享有盛名的贡品,也就是只有皇上或者达官贵人才能够品尝那。它因为产于东山岭而得名,它毛色乌黑,肉肥鲜美,腻而不膻,对于身体可有大补之功效啊,小编作为热爱羊肉的吃货到海南一定要尝尝这当年的贡品啊!

海南四大名菜——东山羊

羊肉(东山羊)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