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 查看内容

医克生物集团并购上海塔瑞莎健康

     2022-09-21|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整合电导入技术及DNA核酸疫苗平台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9月20日 - 总部位于香港科学园的医克生物集团 (Immuno Cure BioTech) 今天宣布收购上海塔瑞莎健康科技92.6%的股权。 医克生物集团专注于DNA核酸疫苗和免疫治疗产品的开发,部分产品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塔瑞莎是中国细胞电导入技术(EP)和相关设备开发的先驱。该项交易将以现金和股票结算,拟在监管机构审批后完成交割。上海塔瑞莎的股东将换取医克生物约1.5%的股权,而塔瑞莎 EP电导入技术的发明者徐宇虹教授将继续持有上海塔瑞莎的7.4%股权。

塔瑞莎EP电导入器械输出简短的电脉冲,以促进DNA疫苗有效渗透通过细胞膜,从而增强基因表达和最终免疫反应。这是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注册的唯一的一个用于接种人用DNA疫苗的医疗器械。这种EP技术一直是医克生物DNA疫苗免疫治疗从研究到临床阶段中使用的疫苗递送策略的核心组分。

上海塔瑞莎成立于2004年,是坚持自主创新并专注于基于电脉冲应用的免疫治疗及康复治疗领域的高科技医疗器械公司。公司于2005年自上海交通大学引进国家"863"项目的成果"活体电脉冲导入技术"进行技术转化。该技术是一种物理递药系统,解决了核酸疫苗等基因药物递药的技术瓶颈难题。 塔瑞莎已经参与多次临床研究, 并与三十多家医院合作完成了近千例受试者的上万次的电脉冲导入。证明了电脉冲导入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受试者顺应性良好。

医克生物目前有两种PD-1增强型DNA疫苗正在进行一期临床试验。其中一种是预防性新冠肺炎疫苗,另一种是以促进艾滋病功能性治愈的治疗性疫苗。

医克生物集团执行总裁金侠博士(Dr JIN Xia)说:"医克生物与塔瑞莎合作多年,为PD-1增强型DNA疫苗开发了量身定制的EP电导入参数,该组合策略最近在人体临床试验中取得了喜人成果。我对并购塔瑞莎甚感欣慰,此举措无疑将促进我们两公司团队紧密合作。塔瑞莎将继续独立运营,同时利用医克生物的研发平台开发下一代用于皮内疫苗递送的无创或微创EP电导入技术。医克生物会继续支持塔瑞莎的持续发展和成功。"

塔瑞莎首席执行官陈丽晔女士(Ms. CHEN Liye)说:"基于我们的长期合作,塔瑞莎很高兴成为医克生物集团的成员。此举不仅会促进我们在研发上的密切合作,这对我们的技术提升至关重要,而且为我们的未来发展需求提供了财务能力。塔瑞莎珍惜我们与该领域其他参与者的合作,并期待继续以新型可持续的EP电导入技术与大家合作。"

香港大学艾滋病研究所所长兼医克生物首席科学顾问陈志伟教授(Prof. CHEN Zhiwei)说:"过去12年来,我们研究所和医克生物的研发工作受益于塔瑞莎的EP电导入技术以及该公司的精诚合作。我很高兴看到医克生物和塔瑞莎的合作关系发展得更紧密。期待开发下一代EP电导入技术,以进一步优化疫苗递送策略和病人体验。"

医克生物集团董事长郑淇德医生(Dr Percy CHENG)总结道:"这笔交易确保医克生物可以持续使用塔瑞莎的EP电导入技术。这不仅对前期研发,而且对我们PD-1增强型DNA疫苗产品的临床试验至关重要。我们很高兴徐宇虹教授决定继续是我们在塔瑞莎的共同投资人,并对未来EP电导入技术在DNA疫苗开发中的应用保持乐观。"

医克生物集团

医克生物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科学园的生物科技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D-1增强型DNA疫苗和抗Δ42PD1抑制抗体两个创新技术平台。专注研发免疫治疗癌症、炎症相关性疾病和新发传染病的生物技术产品。

详见:https://www.immunocure.hk/zh-hans/

上海塔瑞莎健康科技

上海塔瑞莎成立于2004年,落座于上海张江高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坚持自主创新、专注于基于电脉冲应用的免疫治疗及康复治疗领域的高科技医疗器械公司。

详见:

http://www.e-teresa.com

http://www.teresabio.com

最新评论